close

今天我終於捐血成功了!!!!!!!!!!!!!!!!!!

    在我的求學生涯裡,第一次有念頭想要去捐血是高三的時候,導師說18歲除了可以考駕照之外,捐血其實更有意義,那時我才想過捐血這件事。可是那時候我回家告訴媽媽說我想要捐血,媽媽跟我說我又沒有「很健康」(其實是過瘦),就不要去捐吧!

就這樣因為媽媽的不贊成在加上害怕的心理,捐血這件事就一直被我擱著了......

之後上大學,因為定期都會有捐血車開到校園來,看到捐血車才又喚起我當初想要捐血的念頭。

可是我記得第一大二時,剛好捐血車來的時間都是我無法捐血的時候,或是正逢其中期末考需要爆肝的時候,當然也就不敢去捐了。

    這次因為配合梅竹賽關懷公益的活動,校園捐血的時間是3/3~3/5,這次的梅竹活動也有健康檢查,原本我想等健檢報告出來才決定要不要捐血的,但是健檢報告要3/16才能收到,那時捐血車早就走了吧!所以趁著現在沒感冒,正好可以捐血,就毅然決然的去捐血了。

想不到下午的時候,有那麼多人排隊等著捐血,在我前面就有12個人排隊(其實清大人有愛心的很多喔),我從3點半排到4點10分才輪到我,這期間站著排隊也沒事做,剛好身邊有倪匡的科幻小說,就拿出來看囉!一方面打發時間(其實站著腳痠),一方面轉移我的注意力讓我暫時忘了捐血的害怕。

    終於輪到我了!一走上捐血車,害怕感就突然冒出來了>"<(我覺得捐血車開的冷氣有點涼)

護士阿姨先幫我量血壓(還好血壓正常,我覺得自己的血壓偏高說...)

再來趁和我聊天不注意的時候,用一個類似訂書機(?)的東西幫我測血紅素,其實就像一個東西打到我的指頭上,稍微有一點點刺痛,比起之前我在大陸看醫生時,驗血時從指頭測血的痛來說,根本是小巫見大巫。那時我發高燒,大陸的護士幫我驗血,當她刺我的指頭時,

我還忍不住叫出來,當下才知道原來以前看古裝劇時,用針扎手指頭真的很痛!(可能是我們這邊用的器具比較先進吧),呼~~克服第一關心裡害怕了! 護士阿姨還很貼心的問我說,第一次捐血ㄚ,會不會緊張呢!

    接著就是捐血囉!捐血車上有三位護士,一次可以同時有六個人捐血,護士阿姨大概很無聊,他們自己一直拼命聊天,但是他們聊的都是社會新聞(像是姦殺>"<),讓一旁再等待捐血的我,心想為什麼要聊這個啊XD

等到輪我捐血時,他們終於結束這個話題了,當護士拿出捐血針時,看到那麼粗的針,當下心跳的好快喔!她說:「深呼吸」接著就把針扎下去了,這次針扎的痛比起剛剛驗血時扎手指的痛還要痛一點,但是沒有想像中的痛(痛的程度其實是根針的粗細沒友直接關係吧),很快的針才一插下去,我回頭血就流出來了(我還是不敢看護士插針的時候),血的顏色比我想像中的深耶

    過了大約20分鐘,我的血就收集好了,總共250c.c.,拔針的時候也要深呼吸,但是拔針完全沒有感覺喔! 剛捐血完的左手護士幫我包繃帶止血,在捐血車吃完餅乾、飲料時,已經將近五點了,下車時,護士阿姨還跟我說謝謝,好窩心喔!

    這次捐血收到的贈品是健康休閒襪一雙,在走回宿舍的路上,心裡是滿滿的高興,很高興我勇敢的跨出捐血的第一步,希望我的這一袋小小的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捐血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,我想,我還是會繼續捐血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ope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